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山东各地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5-09-1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宋莉 实习生 范金鑫)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山东各地区开展了教师节的相关庆祝活动。

     南上山街小学:把最想说的一句祝福送给老师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南上山街小学合唱团的学生用一首《每当走过老师窗前》表达了对于老师的热爱和敬意。

  “老师,我最亲爱的老师,尽管我用了这么多华丽的辞章,但也描绘不出您的至善至美。老师,我最可敬的老师,无论我倾泻多么浓烈的真情,也诉不尽对您至敬至爱。”学生代表的致辞,表达了每一位学生的心声,抒发了学生对于老师真挚的祝福和感恩。

  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不再送老师鲜花、礼品等作为礼物,而是把自己的最想说的一句祝福送给老师。老师们也拿出手机与学生合影,用画面记忆下美好的瞬间。学校也将会把这份满含着浓浓师生情的照片汇集起来,绘制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张贴在新学校的校园之中。

  青龙街小学:和我心爱的老师拍个照

  今天是第31个教师节,济南市青龙街小学的校园里格外热闹,学生们正在争先恐后的和自己心爱的老师拍照。学校为庆祝教师节专门设计了一个“老师,我爱您!”的拍照相框,让学生们在这个心形的大相框里和自己心爱的老师拍照。

  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淡淡清茶香 浓浓师生情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齐鲁茶道蒙学馆”的小茶艺师为老师们表演了少儿茶艺表演,起杯、注水、洗茶、奉茶……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用心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来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和谆谆教诲的感激。

 

山师附小:文明尚俭、尊师重教

  山师附小为老师们准备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清晨,校领导在校门口为老师们送上别样礼物——贴心颈枕,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注意关爱身体、健康生活,校园中洋溢着幸福与温馨。教育处、大队部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学生家长发出了《简朴感恩献真情,低碳环保庆三节倡议书》,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文明尚俭、尊师重教。“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生们由衷的写下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真心祝福,用心谢师恩。

  山师附小六年级三班的于英新老师在收到孩子们真诚祝福的同时,也为班级的52个孩子每人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在这个纸袋里,于老师装了书签、种子、巧克力等9种生活中常见的小物品。

  济南育贤一幼:为所有老师送上精心挑选的书

  济南市育贤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教师节系列活动:早晨7:30,校领导班子早早的来到幼儿园,为所有老师送上了幼儿园精心挑选的书,有关于教师专业成长的、有关于养生的,有关于文学的的,也有关于老师如何保持健康的……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新时代的教师既要会工作,同时也要会生活。一份份别样的节日礼物,既丰富了老师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幼儿园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寄托着幼儿园对所有教师的殷切期望。”一份师德、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惊喜,使老师们度过了一个隆重、简朴、纯洁的教师节。对此,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个教师节过得既简朴又隆重,意义深远,这是教师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三尺讲台铸辉煌,优秀作风得传承

  今天是第31个教师节,六里山小学的退休老教师们早早地来到学校的大礼堂,和学校的领导、少先队员代表们一起参加庆祝活动。

  老教师们一起畅谈过去在学校的那些珍贵片段,回忆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他们在学校奉献了大半辈子,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教学的岗位上,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通过传、帮、带活动为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接班人,使得六里山人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得到传承。

责任编辑:王文婷
新闻关键词:教师节活动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