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画走进山东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

2015-09-17 11:25:00 来源:山东省美术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5日,由山东美术馆、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办,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新疆油画走进山东展”于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新疆自治区71位各民族作者创作的104幅油画作品。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邓维东、副主席买买提·艾依提等新疆美术界人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全增,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党总支书记柳延春,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等山东文化界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刘喜欣主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油画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由不同民族作者组成的新疆油画队伍越来越壮大,在历届全国美展及大型艺术展览活动中取得了不凡的业绩。本次展览既致力于打造成具有学术价值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自2015年元月开始策划、筹备,采取特邀和提名相结合的方式,科学整理能够代表新疆油画最佳水平的作品。经过精心准备、严格把关,在山东美术馆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得以在济南的金秋时节与广大观众见面。这是新疆油画第一次大规模走进山东展示。

  展览展出的104幅油画作品集中展现了新疆油画家们对家乡的真情实感,观众可以欣赏到不同民族作者对新疆不同历史时期生活的反映和讴歌。作品从题材选择到创作手法都具有鲜明的西域多元文化特征。同时也集中展示了新疆老、中、青三代画家在艺术题材、当代文化表现形式上的思考与探索。

  新疆的艺术家们表示,“新疆油画走进山东展”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新疆文联的大力支持,山东美术馆以及山东省相关部门的鼎力帮扶。这次展览既是一次艺术的展示,也是向山东画界同行学习和交流的一次难得机会。他们希望通过与山东广大艺术家、观众的艺术交流,进一步促进双方艺术在新的历史时期的繁荣与创新。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展览名称:“新疆油画走进山东展”;

  主办单位:山东美术馆、新疆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新疆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新疆佳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新疆天山书画院、新疆奥生文化村;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5日至9月20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三楼C1、C2、C3厅;

  展览内容:新疆自治区71位各民族作者创作的104幅油画作品。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