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明年开建 济南到郑州仅1个多小时

2015-09-22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刘梅婷)目前,不少城市和济南已有高铁连接,然而,与省城毗邻的郑州却还仅有惟一的一趟动车,需要运行5个小时44分钟,而普通列车则要运行8个小时。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河南省计划,郑济高铁力争2016年上半年完成前期工作,下半年开工建设。届时,从济南到郑州的路程将缩短至1个多小时,网友们可以任性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日前河南省“米”字形高铁东北向郑济高铁正式开始对外招标勘察设计,这意味着该线路前期工作正式开始。   

  据大河报消息,受中国铁路总公司委托,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招标代理机构,对郑州至济南铁路项目进行勘察设计,开始一次性总体招标。对于之前讨论郑济高铁南北线路问题,即北线是郑州-濮阳-聊城-济南,南线是郑州-兰考-菏泽-济南,今年,河南、山东两省基本确认了郑济高铁的线路大致走向,明确了郑济高铁走北线。

  未来,济南到聊城到菏泽并可通过郑济高铁、京九高铁、兰新高铁、郑渝高铁等快速抵达西北、西南地区和华南地区。山东通过郑济高铁,经河南郑州可直达陕西西安。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