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滨州第十七届沾化冬枣节9月29日开幕

2015-09-23 1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罗燕 实习记者 范金鑫)今天,记者从中国滨州沾化冬枣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50万亩沾化冬枣长势良好,达到历史最好品质,预计今年沾化冬枣总产6亿斤。另外,今年9月至10月,将举办中国滨州第十七届沾化冬枣节,9月29日举办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将为获奖枣农、全国沾化冬枣十大经销商、电子商务销售大户、出口企业代表颁奖。

  据滨州市沾化区区长丁锋介绍,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坚持“为民、务实、节俭”理念,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主题,进一步简化程序,重点开展沾化冬枣宣传推介和打假促销活动,以促进沾化冬枣货畅其流、优质优价,推动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枣农稳定增收。

  本届沾化冬枣节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沾化渔鼓戏等地方性节目汇报演出、冬枣大赛、新闻发布暨促销打假、乡村游、宣传文化活动及项目签约等。开幕式上将为获奖枣农颁奖,并将为全国沾化冬枣十大经销商颁奖。在沾化冬枣新闻发布暨打假促销活动中,将组织专业队伍分赴省内外开展打假促销活动。在乡村游活动中,组织评选集中连片重点旅游采摘园30处和普通旅游采摘园300处;冬枣节期间,免费开放沾化冬枣博物馆、沾化冬枣研究院;以“冬枣之乡 甜蜜沾化”为主题,组织开展“沾化冬枣文化采摘之旅”、“枣乡风情自驾游”、“文化古城民俗游”、“滨海盐文化体验游”等系列旅游活动。

  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已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自开办以来,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沾化冬枣是大自然神奇造化的产物,位于黄河三角洲冲积平原的沾化县,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矿物营养成分丰富的土质、充足的光照、沿海气候造就了沾化冬枣独特的品质。过去,沾化仅有56棵冬枣树散落在农家庭院,经过沾化区委、区政府近30年精心培育、倾力扶持,现已发展成为种植面积50万亩,集生产、销售、贮藏、包装、物流、加工和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创造出了一种水果产业30年长盛不衰的奇迹,沾化成为全国人均林果收入第一县。沾化冬枣已成为沾化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和可靠保障,成为全国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典范。2014年全区冬枣总产9.6亿斤,实现产业产值36亿元,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达到9200元。

  为持续推进沾化冬枣产业科学健康发展,沾化以打造“中华民族著名水果品牌”为目标,大力实施沾化冬枣二次创业。今年,通过深入推进沾化冬枣产业标准化建设工程,建立完善沾化冬枣生产经营全过程标准体系,进一步推行高效生态生产管理模式,冬枣品质再创历史最好水平。金秋十月,50万亩枣园将让国内外消费者一饱正宗沾化冬枣口福。

责任编辑:王文婷
新闻关键词:滨州沾化冬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