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志任山东省住建厅厅长 曾任职国土厅副厅长近十年

2015-09-24 09: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9月24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任命王玉志为山东省住建厅厅长。

  王玉志是九三学社社员,现任山东省政协常委。他是山东省潍坊市安丘人,生于1965年12月,现在尚不满50岁。在此之前,他担任省国土厅副厅长近十年时间。

  与其前任宋军继一样,王玉志也是一位学者型官员,拥有理学博士学位。在调任省国土厅之前,他曾任济南市土地管理局干部,济南市地产交易物业估价所副所长、所长,济南市审计局副局长等职务。2000年10月,34岁的王玉志被评为第六批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2003年,济南9名青年干部通过BFT高级考试,赴美国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主要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现代市场体制的运作方式,经济全球化和信息化等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公共管理知识,并围绕济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搞好课题调研,努力提高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时任济南市审计局副局长的王玉志位列其中。

  2005年,山东省公开选拔25名副厅级领导干部,王玉志以笔试第一、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时年39岁。

  在省国土厅,王玉志主要负责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地籍管理、科技与国际合作、执法监察、信访工作,分管政策法规处、地籍管理处、科技与国际合作处、执法监察局、信访办公室和执法检察总队,同时协助厅长联系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

  今年7月23日,时任省住建厅厅长、党组书记宋军继调任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有关部门并没有同时宣布宋军继的继任者,省住建厅厅长之职出现空缺。8月20日,山东省住建厅官网的“领导信息”中显示,李力任山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厅长之职依然空缺待补。

  今年8月28日,山东省政府发布任免信息,决定免去王玉志的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职务。同时,免去宋守军的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职务,任命其为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巧合的是,此前担任住建厅副厅长多年的宋守军,也是2005年与王玉志同批考取副厅级领导职位的。国土厅与住建厅属于相近部门,分属于一个工作链条的前后端,业务上有所交叉。在此之前,王玉志与宋守军多次就同一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共同探讨山东城镇化、小产权房等问题。

  王玉志的到任后,山东省又多了一名党外人士担任厅长。除他之外,现任的山东省各厅长中,2014年7月到任的省林业厅长刘均刚为无党派人士。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