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组织赴青岛地区新建校区参观考察活动

2015-09-24 10:4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教育频道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文彬)为更好地促进集团内各校(园)区间的交流学习,全面保障集团文化异地移植,为新校区建设提供成熟的借鉴经验,9月20日至22日,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组织开展赴青岛地区新建校区参观考察活动。来自集团各成员校区、直属校(园)区、合作学校的领导,以及合作教育局、地产商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即墨蓝色新区管委会、即墨市教育体育局、黄岛区教育体育局、红岛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DSC_1150_副本_副本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即墨市山师实验学校、红岛中心实验小学、青岛中德生态园小学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原则,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各校的办学条件、文化理念、发展规划、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生源构成等情况。青岛地区实验学校校长王训斌、红岛实验小学校长陈仁波分别代表新建学校,热烈欢迎考察团到访,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共同分享创业收获。

  考察结束后,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小学举行座谈交流会。会议首先听取了王训斌、陈仁波两位校长的专题汇报。王校长从学校理念文化入手,通过列举一系列的举措,描绘出即墨与黄岛两所校区发展新蓝图;陈校长以主题课程建设为主题,将红岛校区一年以来在推进主题课程实施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大家分享。

  

DSC_1174_副本_副本

 

  基础教育集团总经理苗禾鸣在座谈中发表讲话,他对三所校区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各具特色的文化建设,尤其是师生呈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表示极大的赞许。他说,三所学校的创建是对集团“巩固济南、布局青岛”这一发展战略的大胆实践,虽然建校时间短,但创业团队永争第一的坚定信念和真心办学的教育姿态博得了当地民众的认可,三所学校也必将肩负起推动基础教育示范一方的重要使命。随后,他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办不一样的教育。各校园区要在全面移植、传承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先进理念文化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形成特色;第二,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高的同时,更要注重教师精神气质的培养;第三,要善于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第四,学校领导在肯定教师奉献意识的同时,更要关心教师的福利待遇和职业规划。他希望各校园区能够加强区域联动,提炼办学经验,促进学校资源共享,通过相互借鉴、优势互补,打造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的卓越品牌。

  

DSC_1193_副本_副本

 

  座谈交流会由基础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李培荣主持,他指出苗总经理的讲话高屋建瓴,为集团未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他要求各校(园)区认真总结思考,提振精神,共谋发展,推动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又好又快的发展。

  本次考察活动在大家的且行且思中圆满结束。深入的交流、实地的考察让各校(园)区负责人受益匪浅。同时教育合作方代表纷纷表示,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在服务基础教育、引领改革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尝试及取得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基础教育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