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卫星监测秸秆焚烧 山东:禁烧不力将约谈

2015-10-07 09: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4日)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5年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山东将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秸秆焚烧出现火点较多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将进行通报批评,约谈相关政府负责人,并与相关政策、补贴挂钩;对工作不力、出现大面积焚烧,特别是在重点禁烧区域内出现较多火点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

  根据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火点信息通报,今年夏收期间,山东秸秆焚烧火点数较2014年同期减少45个,减幅为20%。威海、日照市辖区内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枣庄、莱芜、滨州市辖区内火点数少于3个;临沂、济宁火点数大幅减少,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77%和63%。

  但也有部分城市出现反弹,德州、聊城火点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增幅分别为93%和88%。在划定的重点禁烧区域内,潍坊、聊城、济宁、临沂、泰安、菏泽、青岛、烟台、德州等9个市秸秆焚烧火点数均超过3个。特别是潍坊、聊城、济宁三市,重点禁烧区域内火点数分别为10个、10个、8个,居全省前三位。宁阳县、临清市、安丘市、济宁兖州区、聊城东昌府区等5个县(市、区)重点禁烧区域内秸秆焚烧火点数超过2个。对于上述市、县(市、区),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联动挂钩处理。(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