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装进国家海监船 世界最高级别的MAN大机潍柴造

2015-10-12 2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采访团记者来到潍柴进行采访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鲁珊珊)拥有国内唯一船舶动力全系列化中速机产品,拥有世界最高级别的MAN大机生产水平,潍柴-MAN发动机已配套三艘中国海监船入列……12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潍坊滨海区的潍柴滨海产业园,了解潍柴在新常态下的发展成果。

  12日下午,采访团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市滨海新区的潍柴滨海产业园采访。在潍柴重机项目,生产线正在马不停蹄得运转、工人们也在紧张得忙碌着,几台大型船用柴油机静静得躺在车间内,等待技术人员进行运转调试。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4年4月,我国目前最大的省级海洋专业执法船--“中国海警2115”正式交接入列,该船总长88.90米,型宽12.2米,型深6.3米,设计排水量1750吨,航速每小时不小于20海里,抗风能力为10级,主机配备的正是两台潍柴-MAN发动机,该船设艏侧推和非收放式减摇鳍,具有海水淡化和良好的适航性能,配备有系列专用执法装备,能适应于各类海洋执法要求,即使在狂风巨浪等恶劣海况条件下也能进行有效巡航。

  目前,潍柴-MAN发动机已配套三艘中国海监船入列,曾多次参加我国海上维权执法活动。

  潍柴重机中速机厂副厂长周全刚向记者介绍,潍柴MAN系列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出色的市场表现,已经在中国海监、渔政、公务等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潍柴滨海产业园分为潍柴重机、铸造、中速机项目和潍柴产业配套基地几大板块。潍柴重机项目于2008年9月动工建设,为我国大型船舶动力制造基地,主要生产大型中速船用柴油机,最大功率10000马力,拥有世界最高级别的MAN大机生产水平。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产品系列最全、功率覆盖面最宽、应用领域最广的船舶动力和发电机组供应商。自2008年以来,公司引进MAN公司27/38系列、32/40系列、21/31系列、16/24系列大功率中速船用柴油机,功率范围将逐步延伸至12000马力。公司由此成为中国国内唯一拥有船舶动力全系列化中速机产品的企业,建立起完整的柴油机动力产品体系。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发动机国家海监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