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花带动百万花农致富 尧舜引领牡丹产业发展

2015-10-15 0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欣赏牡丹花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鞠鹏)“竞夸天下双无绝,独立人间第一香”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而菏泽又是中国著名的牡丹之都14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知牡丹这一富贵花种是如何带动百万花农致富的。 

  走进尧舜牡丹产品展厅,粉红与明黄两色牡丹即映入眼帘,在秋收季节里,本该五月盛开的“花中之王”仍不失国色天香。年逾古稀的毛文岳老先生是该公司的总工程师,也是研究牡丹的专家,在他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牡丹不仅观赏、药用,还能开发牡丹籽油、牡丹酒、牡丹茶、牡丹营养食品、牡丹籽油软胶囊保健品、牡丹精油、牡丹化妆品等众多高附加值的牡丹系列特色高效产品 

  牡丹产业是菏泽市最具有潜力的产业,加快牡丹产业园建设是培育支柱产业、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记者了解到,由洪业集团投资兴建的尧舜牡丹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占地2000余亩,是集生产加工、科研开发、旅游观光、生态保护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高新技术重点龙头企业。 

  该公司从2012年3月29日全面启动菏泽牡丹产业园这一育民、利民、富民的庞大工程,致力于牡丹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使牡丹由过去单一的观赏、药用走向深层次、多领域开发利用,规模化、多元化、高质化、高水准向牡丹深加工领域延伸,预计到2017年建成集医药化工、日用化工、无公害化工、食品加工、营养保健、工业旅游、工艺美术、生态保护、畜牧加工、食用菌生产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百亿高新技术牡丹产业园。届时,将快速推进菏泽经济发展,带动百万花农增收致富。 

  

  牡丹系列产品 

  

  生产车间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尧舜引领牡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