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收官” 561人被立案调查

2015-10-17 08:57: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从7月初开始,到9月初结束,安排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进行了专项巡视。据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抓紧核查移交问题线索。

  目前已核实立案437件 涉及561人经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0人

  在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中,10个巡视组采取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核查事项、询问有关知情人、查阅账目资料、明察暗访等方法多渠道、多层面了解情况。

  累计个别谈话4337人次受理各类信访27518件次共发现违反纪律、不正之风、违规提拔使用干部、以权谋私等重点问题74个 问题线索1179条

  山东注重把发现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边巡边查边改。各巡视组共提出边巡边改事项93个移交问题线索933件

  被巡视党组织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抓紧核查移交问题线索,目前已核实立案437件 涉及561人经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0人

  据梳理,本轮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直指五类问题:

  1、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差距。

  2、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违纪违法问题频发。

  3、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违规违纪行为易发多发。

  4、一些地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5、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突出,选人用人方面反映较多。

  巡视发现,有的县(市、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捂着”、“盖着”,很多问题是在巡视组进驻后才调查处理。如某县县直部门局长、副局长等5名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该局仍连续两年被县委表彰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巡视还发现,有一些地方“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顶风违纪时有发生。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被巡视县(市、区)将在反馈后在规定时间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