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70斤孕妇早产12斤婴儿 医生建议控制饮食

2015-10-17 09: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名体重270斤的产妇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新生儿足有12斤重。(视频截图)

  跟周围的新生儿相比,他的胳膊和腿大了整整一圈儿。(视频截图)

  前天晚上,德州市市妇幼保健院里也传来了一个喜讯,一名体重270斤的产妇生了一个大胖小子,新生儿足有12斤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个大胖宝宝,他躺在保温箱里睡得正香。跟周围的新生儿相比,他的胳膊和腿大了整整一圈儿,他足足有12斤2两。

  孩子的妈妈刘洋说,还有两周才到宝宝的预产期,没想到孩子提前报到了。12斤的巨大婴儿,也让家人和医生觉得非常震惊。记者得知,刘洋在怀孕前体重就比较重,孕期竟然达到了270斤。

  由于宝宝体型过大,又是早产,心肺功能发育不完全,还需要在监护室待一段时间。医院医生说,“他这个孩子比正常孩子发育都要晚一周,重点是肺的发育,正常的是37周,但他需要38周,虽然出来看着挺大,其实发育程度赶不上普通孩子。”

  刘洋在前期的产检中曾查出有妊娠期的糖尿病,这也是导致生出巨大婴儿的重要原因。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重视孕期的血糖筛查。如果一旦确诊,也不要惊慌,应及时就医。同时还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来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刘东青
新闻关键词:视频刘洋胖小子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