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秋收:玉米堆边跳起了广场舞

2015-10-19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玉米堆边跳起了广场舞,私家车里装满了玉米……10月15日,省城黄河北岸的天桥区桑梓店镇后房村,到处是金灿灿的玉米。记者现场看到,收割机、私家车、农用车、脱皮机、脱粒机、换田机等大量科技设备的投入,让本该繁忙的秋收变得轻松。“我们村有耕地面积1380亩,是全镇48个村中土地最多的村,主要农作物就是秋玉米,今年亩产达到1500斤以上。”村委会主任房庆利介绍说,虽然今年玉米产量大大增收,但玉米的价格持续走低,由去年每市斤1.1元降到了0.8元。他告诉记者,如今秋收的方式也悄然发生了改变。他家有7亩地,往年使用人工三四天收不完,今年仅花费了四个小时就收运进家。他还说,全村156户人家拥有私家车100多辆,秋收中这些私家车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山东商报 记者吕廷川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