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至德国汉堡国际直达铁路货运班列开行

2015-10-20 14:13: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0日电(记者潘林青)20日,山东临沂北站经满洲里至德国汉堡国际直达铁路货运班列开行,开辟了中欧运输的新途径。

  据介绍,这趟货物班列采取集装箱与整车混编方式编组,近期为隔日开行,开行日临沂北站20时至22时之间发出,采取一站至哈尔滨香坊站,甩挂部分车辆后直达满州里,再由满洲里出境至俄罗斯和德国。国内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全程运行60小时左右。

  山东临沂是著名的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专业市场集群、重要的物流周转中心和商贸批发中心,形成全国“南有义乌、北有临沂”的商贸市场发展格局。

  临沂车务段段长王炎义说,临沂北经满洲里至德国汉堡国际直达货运班列的开行,有利于打通临沂地区商品辐射东北及俄罗斯、欧洲的物流瓶颈,推动沿线地区向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经济社会意义巨大。(完)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临沂德国汉堡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