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十局杯“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2015-10-21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20日上午,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中国中铁十局杯“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幕,共展出绘画类、书法类获奖作品194幅,并特邀部分名家作品参展。

  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全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靳永,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中铁十局副总经济师、宣传部长孔德强,山东博物馆书记王斌,走向世界杂志社总编辑盛利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山东网总编辑李红梅主持,开幕式现场还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获奖作品集。

  山东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少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运用书法、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积极发挥互联网传播平台作用,深入挖掘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时代价值,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德山东”的创新之举,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为加快“美德山东”文化品牌建设描绘出了浓郁而又靓丽的一笔。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全增在致辞中说,本次书画展征集到大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绘画作品,饱含了作者对齐鲁大地的真挚感情和对“美德山东”的理解与感悟。今年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有众多优秀作品以此为题材进行创作,讴歌了山东人民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和优秀美德。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靳永在致辞中表示,“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不少参评作品技法高超、底蕴深厚,其中不乏省内外著名的书法家以及多次入选全国性展览的作者提交的作品,这也说明这次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吸引了很多高手参加。

  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贤栋在致辞中表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铁十局在致力于山东经济建设的同时,更着意于齐鲁文化的传播,这是作为央企必须要履行的社会责任。中铁十局愿为“美德山东”文化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本届赛事分别评出绘画类、书法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94个。获奖作品收入《中国中铁十局杯“美德山东”山东省网络书画展获奖作品集》并在山东博物馆举办获奖作品展。

  来自全省各地的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地址:山东博物馆一楼3号展厅。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中国中铁十局美德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