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路里程超25万公里 公路安全隐患较突出

2015-10-22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记者 鲁珊珊)公路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过多年努力,我省公路事业快速发展。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交通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全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有关情况。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传亭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2014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5.95万公里,公路网规模、二级以上公路里程、公路密度等均居全国前列。但由于公路点多线长面广,多数路段建成通车时间较长,各地交通环境差异较大,部分公路安全隐患比较突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

  2014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拉动经济稳增长的重大举措,列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郭树清省长专门指示:“宁可少修一条路,也要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好,把公路安全隐患解决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在目标拟定、资金筹措、实施进展等方面,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督促落实。 

  今年6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实施方案》,开展全省公路安全隐患排查,编制隐患治理规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近期,郭树清省长、王书坚副省长等省领导又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必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来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工作计划的完成。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