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咱们的超马“金奖牌”:在同类赛事中首次采用镶金工艺

2015-10-2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 翟岩)当一枚沉甸甸的奖牌挂在运动员胸前时,它不仅仅是对运动员的奖励,更承载着对运动成绩的记录、对体育精神的弘扬和对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的激励。济南超马开国内之先河,在同类赛事中第一个采用镶金工艺、高规格投入奖牌制作。毋庸置疑,设计美观、寓意深刻的新奖牌的问世,将成为成功举办济南超马的点睛之笔。

  镶金奖牌全国第一

  作为赛事中的重要象征——奖牌,它的设计与制作济南超马主办者一点都不马虎。

  济南超马奖牌采用矩形外观设计,长60mm,高60mm(高度含挂钩),厚8mm。奖牌绶带宽3cm,长90cm,奖牌盒为12cm见方,3.8cm 高,正面有烫金“2015万科济南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中英文字样和赛事LOGO。当你第一眼看到它时,其正面左上方镶嵌的金质济南超马LOGO 格外耀眼,这也是济南超马奖牌的一大亮点。今年是北马35周年和上马20周年的周年庆,两大赛事也都采用了镶金工艺制作奖牌,在如此重要节点时镶金奖牌的出现足以说明其自身价值与特殊意义。而济南超马采用相同规格的镶金奖牌,在庆贺2015年济南超马成为中国田协的注册赛事的同时,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全国第一家采用镶金奖牌的超级马拉松赛事。

  设计制作精益求精

  仔细端详济南超马奖牌,精美的设计处处体现着“济南味”。

  奖牌正面上方是赛事名称,左侧塑封的金质LOGO格外抢眼,其下方简单的四条细线设计象征跑道,赋予奖牌以动感。右侧泉标、大佛头、CBD 大厦林立图案展现着济南现代化大城市形象,最下方的水波纹设计,使整个画面具有稳重感的同时,更加突出济南的泉水特色。背面一组手绘济南市市花——荷花图案,凸显着一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傲骨精神。

  奖牌制作则由知名珠宝商世纪缘珠宝全权负责,通过仿古铜的工艺,点线面的刻画,精益求精的工序,成品的高规格济南超马奖牌,彰显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使得济南超马再升级。

  这样一枚全国首次、意义不凡的济南超马镶金奖牌,你值得拥有!

  好消息

  特设优秀运动员补给区

  是比赛就要争取最好成绩。上届济南超马,梁晶跑出149.51公里,如此好成绩与自身实力强和后勤保障好不无关系。为帮助选手取得更好成绩,本届比赛特为上届部分优秀选手(完赛110公里以上)特设自备补给区,使他们能在最短时间,最捷径地点完成补给,补给品自理。

  增设50公里男女名次奖

  今年济南超马取消了上届5公里、10公里等参与性质的短距离比赛,但鉴于12小时马拉松的门槛较高,普通跑友的参与热情又很积极,本次济南超马增设50公里计时“小超马”,男女选手前三名将得到证书和奖品奖励。

  官网:http://www.jnchaoma.com/;QQ交流群:200195122;咨询电话:0531-67753851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