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周天气预报:降水降温来袭 雾霾有望缓解

2015-10-26 09:0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前期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后期冷空气势力较强,温度持续下降,有霜冻;随着降水降温,持续多日的雾霾有望缓解。

  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周一),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27日(周二),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5~6级,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28日(周三),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

  29~30日(周四~周五),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31日~11月1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24.7度,无降水。预计新的一周,周一上午有小雨,其余时间天气晴到多云,气温呈下降趋势。周一小雨转多云,周二到周三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度左右。周四到周六晴到多云,北风3到4级,气温持续下降。周日晴,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最高气温回升。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山东天气预报冷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