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楼院墙现逼真3D画 动物呼之欲出

2015-10-28 10:0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老楼院墙现逼真3D画 动物呼之欲出 

  青岛老楼院墙现逼真3D画 动物呼之欲出 

  市北宁夏路街道的太清路10号楼院建于1997年,楼院中曾经有一处供热站,每年冬季都有载重车辆进出楼院卸煤,致使路面破损严重,整体环境脏乱。昨日,记者在这个老楼院看到,随着供热站搬迁,街道投资140万元对楼院实施改造,原先垃圾成堆的脏乱楼院,已经变身为有3D景观墙和彩绘健身广场的休闲小区。在社区的引导下,居民正在开始实施小区自治管理。

  楼院3D画栩栩如生

  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北太清路10号楼院看到,楼院的主干道全部铺设了便于车辆通行的沥青路面,沥青路两侧铺设平整的荷兰砖,居民楼之间建有规整的花坛绿化带。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楼院空地中间一栋小房的墙面上画有3D立体画,两只栩栩如生的非洲象破墙而出,吸引了来楼院串门的居民拍照留念。在两栋居民楼之间的一个小休闲广场周围,三面墙体都画有逼真的风景壁画,广场地面铺设了防滑大理石地面。为扩大健身空间,通往休闲广场的道路上用鹅卵石铺设了一条健身路径,居民出了单元门,就能踩着健身路径直通休闲广场。

  老楼院曾有“水雷阵”

  “这个老楼院之前的地面被居民戏称为 ‘水雷阵’,一下雨都不敢落脚。”宁夏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太清路10号3个楼座共有居民302户。由于楼院内之前有一处供热站,每年冬季供暖季,都有运煤的大货车进出卸煤,将楼院地面原有的六棱砖轧碎,整个路面坑坑洼洼。每到下雨天,地面积水掺杂煤灰渗到破碎地砖下面,居民踩在上面一不小心就会溅起一身污水。同时,一楼居民将阳台前的空地分割占据,开辟成自家小庭院,侵占众多居民的公共活动空间;再加上老楼院公共设施年久失修,许多单元门的防盗门都锈蚀无法使用。

  居民开始自治管理

  为改造楼院老旧面貌,趁着去年供热站搬迁的契机,宁夏路街道今年将太清路10楼院列为街道民生项目,投资140余万元进行路面硬化、墙面维修粉刷、排水改造等楼院综合整治。开工前期,工作人员10多次走访居民,征求居民对楼院改造的规划建议,将居民的合理化建议融入施工方案。借着这次楼院整治,楼下的报箱、宣传栏、防盗门、挡车柱等公共设施全部更换。同时,工作人员将居民私自搭建的小院护栏全部拆除,在期间引种了紫玉兰、樱花、小叶黄杨等绿植,打造绿色楼院。

  “现在这个楼院已经在入口处安装了铁艺院门,居民们正在筹划自治。”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名热心居民已经成立了车管会,开始征求居民意见,要解决居民私家车停放难题。下一步将考虑在楼院入口处加装挡车杆,居民私家车可打卡进出。挡车杆的安装费用,计划通过有车居民众筹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青岛3D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