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39万亩农作物受旱 13.9万人饮水困难

2015-10-28 10: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水利厅最新监测显示,由于近期山东降水量、蓄水量持续偏少,截至26日共有639万亩在田作物受旱,278万亩旱地缺墒,主要分布在潍坊、菏泽、青岛、临沂、威海等市;13.9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主要集中在青岛、日照、临沂等市,需要通过拉水送水等方式保障群众用水需求。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针对当前旱情,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迅速动员部署、科学调度抗旱水源、积极开展抗旱服务,确保秋种工作进展顺利,并解决好受旱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478.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5%,其中6月1日以来平均降水量仅353.5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2%.由于降水持续偏少,山东大部地区未形成入库径流,整个汛期水利工程蓄水没有增加反而不断减少,工程蓄水严重不足。截至26日,山东各类水利工程蓄水总量仅48.97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少蓄40%,其中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蓄水量27.14亿立方米,是近十五年来同期蓄水量倒数第二位。(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