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改善"气质"今年投58亿 主要对准四大领域

2015-11-02 09: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报业记者 王媛 报道  近日,省城济南碧空如洗,秋色宜人。

  今年1-9月,山东省各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已达170多天,同比增加21天,空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3成,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据介绍,山东省今年以来筹集资金58亿元,集中投向大气污染治理领域,推动实现今年全省空气质量较2010年改善20%以上的目标。

  我省“气质”改善投入主要对准了四大关键领域:一是投入资金1.4亿元兑付超低排放奖励。二是投入资金18.62亿元推动工业污染治理。三是投入资金23.13亿元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四是投入资金11.65亿元推动机动车污染防治。

  同时,我省筹集资金8426万元,主要用于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机动车监控中心运行等,进一步提升省级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同时,继续安排空气监测站运行费1283万元,大力推行全省设区城市空气站“转让-经营”(TO)模式”,目前,全省17市144个空气站已全部实行TO模式管理,走在了全国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的前列。

  另外,今年省级已拨付生态补偿资金2.22亿元,由空气质量改善的设区市自主用于本行政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支出。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山东气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