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查获的这名司机,让交警都震惊了 车改装脱审,人无证还没有双腿

2015-11-0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冀强  通讯员葛振宇)日前临沂警方在查扣脱审车辆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名“高手”司机。这名司机不但开的是脱审改装车,而且还无驾驶证。更让交警惊奇的是,他竟然没有双腿。

  据警方介绍,在10月底临沂警方查扣脱审车辆行动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QL59XX的红色奇瑞轿车涉嫌脱审,正沿临沂市河东区北京东路与皇山路交汇路段由西向东行驶。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进行查扣,当民警在北京东路与东兴路交汇处发现该车并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迟迟不肯下车,坐在车里不说话,并且提供不出任何证件。当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放了一副拐杖,车挡旁边还加了一根与挡把差不多的铁棍。这时,一直闭不作答的驾驶员拿起拐杖敲了敲自己的双腿,他的双腿竟然发出了铛铛的响声。

  经询问,该驾驶员姓王,临沂市莒南人,在2007年的一起交通事故中遭大货车碾压,造成双腿截肢,之后安了假肢。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于是王某突发奇想买了这辆二手奇瑞轿车代步。因没有双腿,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踩油门和刹车,于是王某在朋友的帮助下,通过改装将脚踩的油门和刹车改成了手动的。这个车挡旁边加的类似于挡把的铁棍便是手动油门和刹车,向前推是刹车,向后推是油门。

  因身体上的残疾,王某不符合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条件,所以一直没有再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再加上他所开的这辆车,油门和刹车是他自己私自改装的,根本审不上车,到目前为止已经脱审两年多了。事发当日,王某开车从临沂市莒南县坊前镇出发,原打算到临沂小商品城进货。目前,因涉嫌无证、危险驾驶和违法改装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警方正在对王某做进一步的处理。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临沂交警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