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可移动文物普查登录信息180余万件 居全国第2位

2015-11-03 16:15: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山东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永春)文物普查是科学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的基础工作。从2012年10月开始,我国开始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记者从山东省文物局获悉,目前山东已完成全省国有单位文物收藏情况的调查摸底、文物认定工作,文物信息采集登录工作进入快车道,已登录信息180余万件/套,实际数量357余万件,居全国第2位。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山东省文物局把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全省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今年10月28日,山东全省登录藏品总数为1803886件/套,居全国第2位,已登录藏品总数实际数量为3576981件,居全国第3位。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每天登录约 6000件/套。已经登录珍贵文物93967件/套,居全国第3位。经过专家第一轮认定,全省收藏有文物的国有单位共623家,数量居全国第4位,目前已全部在全国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完成注册。我省的普查登录工作,由2014年初的第14位,上升到现在的第2位。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文物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