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重大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将入黑名单

2015-11-06 10:4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5日电(记者陈灏)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山东省近期启动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集中行动。山东省提出,对于重大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以及存在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企业,将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据了解,山东省本轮隐患排查的重点是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民爆器材、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事故多发易发领域,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否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是否依法办理有效证照及相关资质,设备、设施是否具备法律法规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是否还在使用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设备设施等内容。

  对于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重点矿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特种设备和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山东省将限定时间督促整改;对小化工、小矿山、烟花爆竹等规模小、设备设施落后、管理混乱的企业,山东省将坚决关闭淘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山东省提出,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期整改安全隐患的企业,相关部门将同步实施执法处罚,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将实施挂牌督办,经复查确认隐患排除后方可生产经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地方政府可依法予以关闭;对拒不执行监管指令、重大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以及存在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企业,坚决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完)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