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英国将与山东在养老产业开展合作

2015-11-21 09:3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烟台11月20日电(王娇妮)  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20日在山东烟台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希望通过这次对话,帮助山东在养老产业的发展方面更上层楼。

  20日,“山东-英国养老产业商贸对话”在烟台召开,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等10名英国政府官员以及20名英国企业代表,与山东省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共话养老产业,这是山东省与英国首次合办的商贸对话。山东省民政厅与英国医疗局在对话会现场还签署了“山东-英国养老产业合作备忘录”。

  罗廷在对话会上称,山东是养老概念的发源地,孔子在两千多年前就提出要建立一个“老有所终”的社会,孟子则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年他在山东学习了6周中文,还游览了孔子的故乡曲阜,深感山东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他希望通过这次对话,把英国养老服务方面的经验带到山东。

  英国医疗局副局长柯冉霄在对话现场介绍了英国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及医疗产业情况。他说,在英国,预计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在20年内提升近50%,英国与中国面临同样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希望英中两国能在数字医疗、专业医护人员培训及教育等发面开展合作。

  记者在此次对话会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老龄化人口将达到两千万人,占全省人口的五分之一。目前山东省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3127家,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2.1张。

  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建东称,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是目前山东养老服务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而英国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经验丰富,可以通过输出管理团队等方式为山东省社区和居家老年人提供服务。同时希望英国与山东省相关院校、培训基地开展合作教学、定期交流等方式,提升山东养老服务水平。

  当日,来自山东省的养老企业还与英国养老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洽谈,不少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王海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教育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