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百余趟列车晚点

2015-11-25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山东商报记者孙姮)高速封路,使许多准备乘汽车出门的人改乘火车,火车站客流量较往常激增。但是,由于临沂、济宁、菏泽这几个地区雪下得比较大,为确保行车、旅客出行安全,自5时20分开始,京沪高铁管内上下行实行降速运行等安全措施。此外,京沪线、京九线、兖石线、兖菏线等也因大雪影响,普速旅客列车限速运行,造成列车晚点。

  据悉,当天京沪高铁百余趟列车在不同站点几乎全部出现晚点情况,截至17点,京沪高铁晚点30分钟以上的列车29列,其中有11趟列车晚点3小时以上。普通旅客列车共109列受到了影响,其中,晚点时间最长的K1450次已达9个小时。“先是在候车室等了一个小时,结果车到了淄博又不走了,又在站上等了40多分钟。等了又等,很是心焦啊。”微博上有位市民上午因公事急着从青岛来济南,可是赶上了大雪,急事也只能慢慢办了。“铁路不是最保险吗,为什么下场大雪就导致高铁动车全线降速,普通列车也受影响?”很多市民对昨日大雪给铁路交通带来的影响有些不理解。对此记者也采访了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原来高铁实际上怕的不是雪,而是低温。因降雪带来的低温会使得接触网、道岔等设施被冻住。接触网受冻会影响供电,而道岔受冻会影响列车运行方向。因此,为确保行车安全,昨天,京沪高铁、京广高铁等限速运行。据乘客反映,昨天部分高铁运行时速低至200公里左右。

  为减少降雪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济南铁路局启动2级应急响应,菏泽、兖州、泰安、曲阜地区的车务、工务、电务等部门安排人员成立除雪打冰队,迅速上线清理积雪,加强运输组织、调度指挥,及时通过官网、微博、公众号发布晚点信息。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京沪高铁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