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冰葡萄喜获丰收

2015-11-28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11月28日讯(记者 齐征 通讯员 石晓静)今年受光照、雨水、气候等因素影响,高青县木李镇于大林业160亩冰葡萄产量较往年相比略有提高,亩产2000余斤,每斤价格可以卖到13元钱,还没采摘时,就已经受到各地收购商的青睐。   

  近日,在于大林业冰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可以看到,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雪后的北冰红葡萄格外引人注目,园内的每株葡萄树上都挂满了成串的葡萄,工人冒着寒雪忙碌进行采摘。

  冰葡萄的生长对自然环境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夏季要有充足的光照,而冬季却要足够寒冷而不干燥,保持适当的环境湿度,确保冰葡萄果实能保持自然的新鲜状态,适度的脱水,直到零下8℃的自然低温来临,使葡萄果实自然冰冻。冰葡萄富含花青素、矢车菊素、芍药素 、飞燕草素、矮牵牛素、锦葵花素、锦葵花素-3-β-葡萄糖甙等多种营养,深受大家的追捧。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