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抢票秘籍:开车前三天捡漏 务工人员可团购

2015-11-30 11:2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前的头等大事当然就是抢!票!抢!票!2016年春运火车票11月26日开始对外开售,如何能最快抢到回家的票,青报君不但为读者和网友预备了详尽的抢票时间表,还准备了“十全大补”的抢票秘籍!

  首先是加拨区号,订票电话前加拨区号。这样拨通几率会大增。同时,用座机拨打订票电话比手机拨打成功率更高。第二是只订一种,电话订票时,最好不要在一份订单中同时订两种以上不同票种,会影响速度!第三是关注信息,关注临客加开信息,选择临客列车。当然还可以搭车买票,有些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团购车票,还有务工人员自己组团团购,可以搭上团购票的顺风车。

  另外青报君还教你如何学“捡漏儿”,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12:00~13:00,18:00~19:00,以及开车前三天19:00~20:00,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而春运期间,每天12:00、13:00和18:00均有再次放票可能,要抓住再次放票的时间。此外,还可以勤刷页面,不要以为显示没有票就一直没有票,说不定还有人退票。或者寻求信息求购,可在大型网站寻找转让信息,像赶集网、中国火车票网等,等待机会。当然也可以利用中转,如青岛到哈尔滨买不到直达车票,可从北京、济南等地中转。实在不行,青报君把自己的“如来神掌”奉献出来,那就是“先上后补”,在始发站和中途站都没票的情况下,可以先买一张站票,等中途站有人下车后再补票。(徐瑞蔓)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春节抢票务工人员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