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第一隧"年底主线贯通 7820户领取租赁补贴

2015-11-30 11:3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今年以来,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民生为本,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5项工程投入使用

  “长安路、化工南路、青荣城际铁路南站及官庄站广场等5项工程已顺利交付并投入使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委委员吕道光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的29项实体城建重点项目,开复工24项。其中,市委党校配套路、金滩南路、华泰路等6条道路正进行路基施工,华盛路、竹林南路等5条道路正进行招标等前期手续工作。“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左右进尺已经达到2400多米,工程量完成85%,力争今年年底隧道主线贯通。”吕道光介绍。

  7820户领取租赁补贴

  在保障性住房申请方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出台了《市中心区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资格年度复核实施细则》,并会同市民政局,启动了住房保障资格常态化复核工作。按照随时申请、随时受理、按月公示、常态化运行的原则,市中心区已有13批10820户家庭取得了住房保障资格,7820户家庭领取了租赁补贴,年度累计发放租赁补贴1806.45万元。

  “安置房建设方面,建城·丽都、建城·西府2处征收安置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建城·西府项目,正在组织配套、装修等工作,今年年底具备交付条件,建城·丽都25栋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施工及附属设施安装。”据介绍,目前,市直18处直管公房维修及加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11月底竣工;解放路、忠义街等136处4.72万平方米屋面平改坡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施工。

  加强房屋建筑质量管理

  另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加强房屋建筑质量及安全管理,严把工程验收关,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检查、抽查在监工程810多个,下发整改通知单126份;加快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系统的建设,建立物业企业监管系统数据库,对全市所有物业项目纳入监督范畴,实施动态监管、实时管控,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规范企业的行为。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烟台第一隧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