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必连夜排队!山东老年大学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5-11-30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山东商报记者玄晓霞)近日,山东老年大学发布了2016年度大观园校区招生简章。招生简章显示,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19:00至12月31日。与往年现场报名的方式不同,此次招生将实行网上报名。山东老年大学教务处处长傅立民介绍说,实行网上报名,主要是为了避免老人的排队之苦,不会上网的老人最好提前找年轻人帮忙。

  在往年的新生报名中,几乎每年都有数百位老人在报名前日就加入了排队的浩荡大军中,为能进校园使尽浑身解数。前来报名的老人最早的能在前日下午1:00就到场,组团“通宵”者屡见不鲜。老人们有备而来,携着被子、褥子甚至旅行帐篷到场,打起“持久战”。许多家庭为给家中老人报名,派上家属和孩子倒班排队,上演“车轮战”。

  傅立民说,考虑到许多老人不擅长用网络,此次招生启动的时间也专门设置为12月20日晚上7:00。“晚上7:00这个时间,大部分家庭的老人可以求助下班回家的孩子,这样能尽可能保证老人的顺利报名。”

  除了一年级新生,提高(研究)、高级(高研)班的电脑提高课程和摄影提高一年级也需要网上报名。此外,2016年的招生中新增了省直骨干培训班、社区骨干培训班、高级表演班,这些班次不需要网上报名。但需要携带介绍信、身份证、退休证、医保卡,高级演出班则需要经过艺术团的考核后方可报名。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山东老年大学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