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冒严寒水中浸泡40分钟救出六人后默默离开

2015-11-30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图片均由@成武生活圈供)

  鲁网菏泽11月30日讯(记者 宋轩慧)11月29日下午,菏泽成武县南鲁镇刘岗附近一轿车坠入深沟,正在此时,在此经过的成武一酒店经理不顾严寒在冰冷水中浸泡40分钟救出六人。尽管如此,此次事故还是造成了车上的两名人员死亡。

  据了解,救人的主人公名叫史须赢,是成武一家酒店的经理。事发时,史须营带着老板娘及两个孩子出门,由东往西行至刘岗附近,对面行来一辆小轿车,在两车距离不到一百米的时候,由于路上结冰,对面的车辆一下滑到大路旁的一条深沟里。

  看到这一情况,史须赢把车挺稳后,首先拿出手机拨打120,随后,史须赢没顾得上脱衣服就跳进了水里救人,“由于车门打不开,我刚开始用手砸也没有砸开,最后用脚才踹开了车门,不多时便救出了三个大人。”史须赢说。

  由于衣服厚实,在吸入水后,加重了衣服的重量,再加上天寒水冰,史须赢的体力渐渐不支,被救出的一位女同志说车里还有孩子,于是,史须赢便又返回水里,救出了一位2岁左右的孩子。

  这时,史须赢看到驾驶员还在车里,随即将救出来的孩子交给围观的群众后,便又一次返回水里,由于驾驶员身上还系着安全带,一时打不开,遂又向围观的群众借了一把小刀,用其割断安全带,才慢慢把驾驶员脱离驾驶室。

  但此时,史须赢的体力已经严重不支,一个人已经拖不动被拽出驾驶室的驾驶员,便向围观的群众求救,一位开车刚好路过的小伙子,跳进了水里,与史须赢一同把驾驶员救上了岸。而此时,已过去二十多分钟,被救的一位女同志又跳进水里,去寻找另一个孩子,当时已经上岸的史须赢听说还有一位孩子在水里,他便又一次跳进了水里,与孩子的家人一起,把最后一个孩子救出岸。

  救完人后,史须赢便默默离开了现场,后经朋友告诉他,才知道在他走后不多久,120救护车便赶到了现场,经过救治,4人获救,而驾驶员和一名3个月左右的孩子则永远地告别了他们的亲人。

  “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他们一个个在岸上,以为他们都会好起来,没想到最初担心的还是发生了,心里很不是个滋味。”面对记者的采访史须营无比叹息的说。

责任编辑: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