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病医保报销限额提高到30万元 医保参保人数达9168万

2015-11-30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9168万人,大病医保报销限额提高到30万元。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医改办主任魏建强介绍,2013年底以来,山东建立并实施了全省统一、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医保制度。2015年,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9168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实施,最高报销限额提高到30万元,职工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到75%以上和70%左右。

  山东基本药物制度实现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省统一规划村卫生室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实行了基本药物、常用药物和高值医用耗材的省级集中采购,降低了药品和耗材价格。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基础条件、人才队伍建设明显加强,服务“网底”功能不断增强。

  魏建强表示,山东已在全省186家县级公立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工作,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探索医院运行新机制。威海市、东营市被列为第三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全省国家联系试点城市达到3家。

  此外,山东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公平性和可及性大大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2009年9大类21项增加到2015年的12大类45项,人均经费标准由15元提高到40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