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 专家:渤海隧道可期待

2015-12-04 09:21: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专家:渤海隧道可期待
  中国证券网讯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近日全文发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3日报道,《建议》称,十三五时期,山东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而根据对《建议》的说明,山东十三五年均经济增速为7.5%左右。这一增速高于全国6.5%的增长底线。
  山东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张卫国表示,山东的发展战略已经确定好,目前是要进行深化落实。“未来渤海海底隧道通了后山东将可以发挥承接南北、承东继西的作用,在经济增长方面仍可以有大作为。”
  另外,《建议》指出,下一步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由“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的战略性转变。
  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中力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等高端产业,形成制造业强省建设的骨干支撑。加大低效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为先进产能腾出发展空间。
  同时壮大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信息服务、教育培训、休闲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提升“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元化生活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