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首日2万市民尝鲜 今起常态运营

2015-12-17 09: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16日开通试运营,上午11点北段10个车站同时打开,青岛正式迈入“地铁时代”。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截至16日下午5点,地铁3号线北段已经纳客19780人次,安检10382件物品。

   

  据地铁方面统计,截至16日下午5点,青岛地铁3号线共开通列车129列次,客运量19780人次,运营里程1487公里,接听热线电话40个(其中39个为咨询电话)。列车在行车过程中出现1次故障(安全门发生异响1次)。在安检工作方面,10个车站总共检查10382件乘客携带物品,共查获违禁刀具20把,其中16位携带违禁刀具的乘客自弃刀具,4位乘客被工作人员劝离。

   

  记者获悉,自今天起,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将开启常态化运营,每日首末班车时间为6点30分至21点30分。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站点自北向南包括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等10个车站,总里程约12公里。3号线南段计划于2016年底接入,届时,青岛地铁3号线将实现全线开通。

  相关链接>>>>

  地铁开通 网友点赞

  网友@且以深情共回首哒:青岛地铁是不是可以让你早点跟我回家,大概距离不变,可时间会缩短。12月16日,青岛地铁,你好!

  网友@福州地铁迷:今天(16日)是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的日子。恭喜青岛进入地铁时代,成为中国大陆第22个地铁城市。

  网友@郑州市一个好市民:旅游城市都要开通地铁,方便旅游出行,建议青岛地铁还要加快建设,建到黄岛去,那是青岛经济开发区还有二所全国重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会更加方便更加快捷。

  网友@hea_ying:我决定我明年的第一个生日愿望就是去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的地铁赶紧建好!感受到地铁超快的速度,就再也不想挤三个小时的公交了。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3号车站安检刀具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