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若曦,四爷带你去威海赏雪(组图)

2015-12-17 09:18: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 

  前不久,一组四爷、若曦玩偶为主题的故宫雪景走红网络。四爷和若曦,本是电视剧《步步惊心》中的角色,如今化身两个卡通小人儿,从古穿越至现代,饶有趣味。巧的是,北京那场大雪时,我恰好也在故宫、长城等处赏雪,窃以为威海雪景之美,丝毫不输北京。

你肩上的那一抹阳光,让花谢变作了眩眼的烂漫;把雪落凝成了满目的柔情。

  北京的雪多是碎碎坠琼芳般,能伴个四五级风,已很难得,恰似若曦的温柔。而威海的雪,多伴六七级大风,越临近海边风力越强,尽显豪放、霸道之情,很是有点四爷的性格。 

  昨日,一场雪让威海银装素裹。如此好的景色,便想起来邀四爷和若曦来威海赏雪。

青山绿树,琼楼玉宇,记取你容颜一秒一秒变老的美丽。

  悦海公园的灯塔和海草房是必去的。灯塔本就是童话世界里常见的建筑,当白雪覆盖其身,更显仙气十足,美得令人窒息,白雪覆盖下的海草房更美。一起漫步在这里,他们会想些什么呢? 

  历史感强的地方,四爷自然喜欢。始建1489年的环翠楼,于风雪中英姿矗立,两人可谈古论今。还有上世纪初所建的大量欧式风格的“老洋房”,独特的异域风情,绝对会让四爷和若曦心生欢喜。

在最美的景色里,总有些邂逅和兜兜转转,让我们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遇见的人。

  幸福门、人民广场、威海站……来到威海,四爷和若曦,定不会错过这些威海地标建筑雪中的模样。 

  若四爷和若曦贪恋威海的雪景,多逗留几日也无妨。威海公园的中心广场、海颂广场;幸福公园的陶瓷路口音乐喷泉广场……不一样的赏雪区,不一样的风情,降雪后,赏雪区内的积雪将保留一段时间,静候垂怜。

飘然雪海间,一起听雪呼吸的声音。幸福竟然也都发了芽。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