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虎:开创集团董事长 出资千万成立公益“创”基金

2015-12-21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孟子所描述的理想社会,这也是开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伯虎一直努力的方向。

  他曾公开呼吁:“传承民族美德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活动中来。”

  的确,“开创”在济南,乃至整个山东,都不只是一个大型的互联网企业的名称,而演变成了一个公益符号——开创公益,善行未来。

    助学 适龄学子免遭辍学

  开创公益,从未间断。2015年10月18日,在“青苗衣捐”关爱贫困儿童大型公益晚会上,开创集团向贫困儿童捐款10万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借此平台,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老慈幼、助弱扶贫的公益活动中来。”周伯虎直言。

  其实早在2015年4月,为了帮助更多贫寒学子完成学业,开创集团就已经向希望工程捐款7万元。这些善款主要资助大、中、小学生,让更多适龄学子免遭辍学困境。同时,还将用于资助建设希望小学、希望网校、希望图书室和体育设施等,以改善贫困地区学子的受教育条件和环境。

  这些只是缩影,开创集团还有一支专门的“赢在开创·爱老慈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活跃于齐鲁大地的各个角落。今年5月份,服务队策划执行的关爱儿童—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在影壁后街小学举行。自2011年成为开创集团的公益爱心基地,开创人每年都会多次来影壁后街小学看望孩子们。

    立标 赢在开创叫响齐鲁

  “赢在开创”已经成了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2015年3月,以“开创公益善行未来”为主题的开创集团“赢在开创”公益品牌正式发布。“赢在开创”曾先后举办《选择让奇迹发生》新书义卖、“开创云”品牌及产品发布会、“百度糯米”品牌地推、“赢在开创”户外越野挑战赛等公益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开创志愿者积极传播爱老慈幼理念,活动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对口捐助。

  这个公益品牌的内容也在不断充实。今年8月份,开创集团一名员工的小侄女可蒙被诊断为先天性失聪。很快,小可蒙的情况就在集团不胫而走,有爱的开创人立即为可蒙发起了“赢在开创启聪行动”。此后,周伯虎和同事们为小可蒙一家送去了5万元的爱心基金,这是开创集团自全员捐助行动之后又一次爱心行动。

  可以说,“赢在开创”将开创公益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成为推动山东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已成长为具有强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今年初,“赢在开创”在共青团山东省委、省青联主办的第二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中获得“2014年度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称号。

    传承 千人志愿队共筑爱

  这一系列爱心行动是在周伯虎的带领下,开创人公益的点滴影像,但这不是开创关爱的开始,更不是终点。开创集团自成立以来,公益就是其企业发展的一部分。周伯虎更是把回馈社会、造福他人当做自己的人生信条,不断通过身体力行,将其融入企业文化。

  在开创集团,员工平均年龄仅为25岁,周伯虎就是带领这样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形成了上至董事长,下到普通员工千人规模的开创志愿者服务班。截至目前,开创集团累计为社会捐款逾千万元,公益行动已覆盖捐资助学、救助孤残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开创集团已经与128所学校、敬老院、康复中心及村居结对帮扶,让弱势群体也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早在2013年6月,开创集团就出资1000万成立了专注于救助贫困学生、贫困学校以及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公益援助的“创”基金,将开创集团的公益事业全面升级到平台化运作的时期。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