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校本课程”推进中小学特色教育

2015-12-24 10:1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教育)(1)山东枣庄:“校本课程”推进中小学特色教育 

  12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光明路小学学生在家政课上学习制作水果拼盘。该校的家政课包括学习烹饪、面食制作、洗衣服等日常家务。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为促进学生个性化健康发展,让学生成为学有所长、各有特长的有用人才,在全面完成国家教学大纲的基础上,根据各自学校的教学特色以及学生的兴趣爱好,在全区68所中小学校开设了国学、陶艺、国际象棋、家政、书法、机器人制作、戏曲、游泳等多门类多学科的“校本课程”,形成了一校一特色,一校一精品的教育新格局,推进了素质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使孩子们能在“校本课程”里找到自信,增长才艺,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教育)(4)山东枣庄:“校本课程”推进中小学特色教育

  12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红旗小学教师孙雯在辅导学生下国际象棋。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教育)(3)山东枣庄:“校本课程”推进中小学特色教育

  12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回民小学戏曲教师沙雪娟(中)在给学生传授戏曲表演艺术。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教育)(2)山东枣庄:“校本课程”推进中小学特色教育

  12月23日,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小学学生在学习制作陶艺作品。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