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智障女被拐至山东聊城等地 最小的仅13岁

2015-12-24 10:4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被解救回来后的智障女性

  23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获悉,警方成功解救出多名智障妇女,而这11名智障女性曾被犯罪团伙贩卖至山东聊城等处,非法获利80余万元。被拐女性沦为生育工具,其中年龄最小的孩子仅13岁。目前,两名主犯因拐卖妇女儿童罪已被判死缓。

   

  抓获犯罪嫌疑人 

  智障女遭拐后没脱手被人贩送回 

  2014年5月24日10时20分许,蓬溪县红江镇永益村村民罗某28岁的智障妻子甘某赶场时走失。2014年6月5日,一名三轮车司机称,5月23日上午10时许,曾有人看到几人将甘某装进一辆黄色轿车后离开。 

  该名轿车司机杜某承认了案发当天曾去天福镇,但否认甘某被拐,更没去过山东。 

  在调查中,蓬溪县警方在事发当天工业园区和高速路口的监控中,发现一辆牌照川J5A9*7的可疑轿车。此后,民警在遂宁市内各地巡查,发现几个区县有多起类似拐卖案发生,而被拐地点均指向山东省聊城市。随后,专案组多次赶往山东省聊城市调查。 

  蓬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宁说,通过调查,警方掌握了杜某与山东聊城的邓某、遂宁老乡段某、汪某、黄某等人参与拐卖智障妇女的犯罪事实。这几人曾多次出前往山东聊城。警方分析认定,甘某等智障妇女应已被拐卖到山东聊城。 

  “杜某被警方问询后,联系了山东的邓某,企图将没有脱手的甘某送回原籍。”张宁告诉记者,警方发现杜某存在较大疑问,一直盯住杜某不放,等待时机。警方后获悉,杜某将于2014年7月9日将被拐还未脱手的甘某送回四川,当即布置抓捕方案。

  11名智障妇女被拐年龄最小仅13岁 

  2014年7月9日10时许,专案组在成都收费站抓获了从山东返回四川的杜某、邓某等人。同时,专案组还抓获了主犯段某及4名参与人员。 

  经审讯,邓某、段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对拐卖智障妇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交代,从2012年至2014年7月,段某等人先后在遂宁各县区诱骗了11名智障妇女,拐骗到山东聊城、河南等地,卖给当地娶不起媳妇,无人传递香火的村民生娃,从中非法获利80余万元。 

  7月18日,专案组民警先后从山东聊城、河南等地解救出被贩卖的智障妇女。张宁告诉记者,被拐智障妇女年龄最大不到30岁,最小仅13岁。“解救出来的智障妇女中,有两名未成年人,最小的龚某才13岁。” 

  经警方努力,目前这11名被拐的智障妇女均已全部回家。目前,参与拐卖智障妇女的主犯邓某、段某被判处死缓,其余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13年、8年、3年、1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