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全国劳模省级生活困难劳模专项资金近期发放

2015-12-24 11:0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从省总工会获悉,2015年度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和省级生活困难劳模帮扶专项资金近期下拨。

  据省总工会生产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总工会共拨给山东全国劳模专项补助资金1009万元。其中,生活困难补助金262万元,特殊困难帮扶资金、春节慰问金、健康体检补助金747万元。

  对于省级生活困难劳模,今年省财政拨付帮扶专项资金2000万元,资金原则上按照各地省级劳模人数进行分配,经济欠发达地区给予适当照顾。其发放对象是收入较低或者因各类灾害、疾病或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特殊困难的省部级劳模。其中,收入较低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的发放标准线是:在职职工劳模原则上不低于当地企业在岗职工上一年度人均工资的1.1倍,离退休劳模基本养老金不低于当地上一年度人均水平的1.1倍,失业劳模不低于当地上一年度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1倍,农民劳模实际收入不低于当地农民上一年度人均纯收入的1.1倍。补助额为标准线与劳模本人实际收入的差额。对因本人患病、失业或直系亲属患重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劳模要给予帮扶救助。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