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食道出血患者命悬一线 雾霾中上演“生死救援”

2015-12-24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12月21日晚上,德州德城区一名命悬一线的食道出血患者,急需转送北京治疗。为抢时间,其家人决定走高速公路进京,可由于雾霾严重,德州限行、河北高速公路禁行,车辆拥堵严重。重病患者家属无奈之下求助当地媒体,经由广播电台联系,德州高速交警马上介入与患者取得联系。由此,一场在雾霾天气下展开的“生死救援”上演。

   

  警车开道紧急护送患者转院  通讯员 马振华 摄

  高速封路,夜晚接救助令

  12月21日晚上9点左右,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王寿成接到高速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在德州市立医院进行治疗的食道出血患者生命危险,急需转院至北京救治。因为当前雾霾天气严重,为保障安全,京台高速公路已经封路。

  但是此事情况紧急,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领导要求特事特办,安排警车开道,将其引导至京台高速鲁冀收费站,然后与河北高速吴桥大队联系,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抢救生命。

  接到指令后,高速城区大队执勤民警王寿成立即将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并按领导指示立即赶往高速德州北入口接应患者。时间已到夜晚,高速公路上漆黑一片。王寿成在德州北入口等待。

  晚上9时5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赶到德州北入口。“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从车上下来,和我说明了情况,一个劲儿表示感谢。”王寿成告诉记者:“我就跟他说先不用感谢,救人要紧,咱们抓紧上路,我们怎么走你就怎么走,跟在我们警车后边。”

  车辆拥堵,逆行通过收费站

  经核实情况确认是求救的患者之后,王寿成用警车在前方引路,通过应急车道将其安全护送至京台高速鲁冀收费站。“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因为雾霾都封闭了,所以从德州北上的车辆全部都堵在收费站上,排成一条长龙。”王寿成说,无奈之下,他开车把患者引到了对面南下车道上,逆向行驶数公里,终于赶到了收费站。

  在护送患者的同时,王寿成也和收费站进行联系,希望他们能够放行患者车辆。“因为河北高速封路了嘛,所以收费站工作人员也没上班,我和收费站领导联系,他们也是特事特办,专门派了一个工作人员过来,为患者车辆取了卡,快速打开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通过了收费站。”

  在护送过程中,王寿成简单了解到,该名患者是德州市德城区人,因食道出血病情严重在德州市立医院治疗,由于病情恶化,12月21日下午,大夫建议立即转往北京专科医院治疗,并在当天必须赶到北京,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

  化险为夷,患者病情已稳定

   

  交警和家属交流  通讯员 马振华 摄

  患者病情恶化,家人在得到医院的转院通知后焦急万分。为了抢时间能够迅速赶到北京进行抢救,他们只能选择走高速公路。但是正赶上雾霾天气,京台高速公路德州段限行,河北段直接封闭,家人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当地媒体。德州989私家车广播电台收到患者家属的求助之后,电台主持人及时和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联系,希望他们能够为患者开路,这才有了这场雾霾天气下的“生死救援”。

  当天晚上10点10分左右,民警王寿成与鲁冀收费站协调成功,把载着患者的车辆放入河北境内,河北高速吴桥大队民警接应,继续向前引导。

  直到昨天早上,好消息传来,德州高速交警城区大队接到电台方面的消息,患者家人向德州市989私家车广播电台打来电话,感谢电台、高速交警在危难时刻对他们的帮助,并称由于运送及时,病人及时送到医院,经过抢救转危为安,目前病情已经趋于稳定。(山东商报 记者 于腾腾)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