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影响的铁路线恢复正常运行

2015-12-26 09:04: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5日电(记者周科)记者25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经铁路部门对线路设备的全面检查,受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影响的铁路线已恢复正常运行。
    12月25日7时56分,位于山东平邑县保太镇的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济南铁路局临沂车务段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相关车站第一时间扣停运行列车,并通知线路、供电、信号等设备管理单位进行全面设备检查。
    受此影响,该线路10趟货物列车被扣停站内和区间,北京至日照的K51次、汉口至烟台的K1477次、北京至临沂的K1901次、枣庄西至青岛北的5037次、济南至日照的K8281次、日照至信阳的K634次、日照至济南的K8286次等8趟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事发后,相关车站客运部门强化应急服务,发布晚点公告,对需要退票和改签的旅客及时提供退票和改签服务,同时,加强对进站口、候车室等密集场所的巡视和流动服务,防止出现旅客积压。截至当日12时15分,线路设备检查工作全部结束,所有铁路设备均未发现异常,列车运行秩序相继恢复。
    济南铁路局提醒,旅客可通过济南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关注相关列车运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完)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