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两孟”景区2016年起免费向全国师生开放

2016-01-01 11:08: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1月1日电(记者刘宝森)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市31日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两孟”(孟庙孟府)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师生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

  孟庙孟府是历代祭祀孟子的庙宇和孟子嫡系后裔居住、生活的地方,始建于北宋景祐年间,是儒家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每年接待中外游客30万人次。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明年1月1日起,享受免费政策的游客可通过网上预约、现场办理两种方式参观景区。网上预约游客可扫描微信二维码或添加公众号(mmmfml孟庙孟府孟林首字母)关注两孟官方微信,通过微信进行信息登记,并接收预订信息。收到信息后凭本人身份证直接到景区检票口,通过机器验证进入景区参观,网上预约至少提前两天进行。现场办理人群可在孟庙孟府游客中心售票窗口凭身份证录入个人信息,通过景区检票口验证进入。

  新政规定,济宁市民每年参观孟庙孟府限定6次,超出的按正常票价购票。济宁市域内在校大中小学师生按济宁市民免费参观政策办理;济宁市域外教师及在校大中专学生,需网上预约办理免费手续,凭身份证、教师证或学生证验证进入景区参观;3人以上团队网上预约,由带队人网上输入本人信息、参观人数、参观时间,收到景区系统回复后,可在参观日直接到景区检票口带队验证进入。

  据悉,“两孟”景区免费政策在“五一”“十一”黄金周及春节假期期间不予执行。

  邹城市文物局局长李彬说,“两孟”景区面向大中小学师生和济宁本地市民的免费开放,短期会影响景区收益,但将让更多人有机会近距离接受传统文化熏陶、更好地了解孟子思想和儒家文化,长远考虑社会效益不可估量,对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打响孟子故里文化品牌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