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慰问平邑坍塌救援人员:不惜一切代价救人

2016-01-02 14:50:00 来源:山东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日上午,受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坍塌事故现场,看望慰问救援人员。副省长张务锋一同参加活动。

  孙伟查看了事故现场,看望国家安监总局领导和专家,慰问枣矿、临矿、兖矿、新矿、龙矿、山东黄金集团救援人员和山东煤田地质局救援队、中煤大地救援队、省卫生救护队和武警、消防官兵、民兵预备役,对他们冒着严寒、夜以继日地救援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精神,争分夺秒,在确保救援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夺取救援工作的最后胜利。他还与已经取得联系的被困井下矿工通了电话,勉励他们相互照顾,保存体力,坚定信心,等待救援。

  孙伟在听取救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期救援工作。他指出,这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方面救援力量都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上下同心,昼夜奋战,准确分析判断,周密制定方案,科学有效施救,先后有11名被困矿工获救升井,另有4名被困矿工也取得联系,救援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孙伟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救人作为当务之急和首要任务,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不惜一切代价,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时刻不能放松。要坚持科学施救,强化统一指挥,加强舆论引导,确保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记者高昌洁高杰临沂台曹磊郭鸿鹏艾进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