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污染再度扑来 12日起山东局地有重度污染

2016-01-11 08:47: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环保部最新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信息,未来5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北部空气质量较好,12至13日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总体来看,未来5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北部的空气质量较好,基本维持在良度到轻度污染水平。区域南部9日扩散条件略差,污染水平较重。10号到11号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有所好转。12日至13日污染物有一定累积,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环保部表示,2015年底,全国重点区域及主要城市空气质量预报预测系统已经初步建成,2016年1月1日已经正式开始向社会发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的信息。

  登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官网,页面上增加了“全国空气质量预报”子栏目。进入页面后,可以了解重点区域未来5天空气质量形势,省区市未来3天空气质量形势,重点城市未来24小时、48小时空气质量预报,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范围、空气质量级别及首要污染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和建议措施等。

  预计10号到13号,整体扩散条件一般,在京津冀北部、内蒙古中部、山东东部和山西北部的空气质量会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重度污染山东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