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6年起山东济南中小学将全面实施“零择班”

2016-01-18 13:3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月18日电(记者娄辰)在全面实行“零择校”的基础上,山东济南市中小学将在今年全面落实“零择班”,学生进哪个班级,将由电脑说了算。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济南市2015年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内的“零择校”。没有了择校之后,一些家长抱着“学校不能选,那就选个好班主任”的心态,转而打起了“择班”的主意。 

  从2016年起,济南将在所有中小学推行“零择班”。小学入学阶段,学生本身没有成绩,将随机编班,班主任通过抽签确定;高中阶段入学,将在保证各班总分数大体相当的前提下,随机分班,班分好之后,班主任通过抽签确定。 

  济南市教育局表示,全面实行“零择校”“零择班”,可以防止人为因素造成的不公平,保证每个孩子享受教育资源的机会是公平、公正的。(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