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海冰“围攻” 千亩养殖区被冰封

2016-01-19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养马岛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罗燕 通讯员 曲寓直 方毅)受持续大风降温天气影响,山东烟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1度。1月19日,在烟台养马岛海域浅滩出现大量浮冰,同时近海大量养殖池被冰封。

千亩养殖池被冰封 边防官兵帮养殖户破冰增氧

  从15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影响烟台,伴随降雪,迅速拉低了烟台的气温,黄海养马岛海域附近部分海水流动性弱的区域出现浮冰。据当地边防部门介绍,黄海海域进入了初冰期,沿海出现结冰的海域厚度在3公分左右。现在近海多数养殖池和养殖滩涂均被冰层覆盖,如果冰层继续加厚,不及时破冰增氧,将给养殖户带来不小损失。

  根据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站监测,目前烟台辖区内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海上冰情。预计1月下旬,山东北部沿海最大浮冰范围3海里,一般冰厚3厘米,最大冰厚5厘米,海冰类型将以初生冰、冰皮为主。

烟台边防官兵巡查冰清

  目前,烟台公安边防部门正组织官兵做好辖区养殖区冰封情况的摸排情况,同时组织人员开展破冰自救工作,尽量帮养殖户减少损失。并加强海上巡视和码头巡查,督促涉海企业和到港船舶严格落实船上重点设备、船舶甲板及舷梯防滑措施,减少冰冻期间船舶作业隐患。

烟台养马岛海域出现大面积海冰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