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出《白皮书》制定五大行业新标准

2016-01-20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殷会丽)去年4月,山东省委省政府按照“敲开核桃、一业一策”的指导思路,制定发布了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和22个重点行业实施方案,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莎,省经信委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孔庆成,省经信委科技处处长孙京军,介绍去年以来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主要工作成效。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省经信委编制推出了《山东省重点行业技术发展白皮书(第一册)》(以下简称《白皮书》),针对山东省占比较大、具备特色优势的高端装备、农机、服装、轮胎、食品等5个行业,提出了今后3-5年攻克新技术、推广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制定新标准的目标和方向。

  《白皮书》逐个行业分析了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山东省发展基础,深入研究了“十三五”期间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瞄准瓶颈制约问题,详细论证提出了今后3-5年攻克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推广新工艺、制定新标准的方向和重点,引导相关行业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质量性能方向发展。推出了行业创新资源分布信息。首次将全国同行业的创新资源,包括每个行业现有的创新平台、高端人才及其团队,相关大学和科研院所优势学科及学术带头人进行了梳理汇总,方便企业与大学院所对接。梳理了国家和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白皮书》摘要介绍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国家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税收优惠政策、财政扶持政策,为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优惠政策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