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公益创新 开创集团用“互联网+公益”点亮温暖未来

2016-01-22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2016年1月21日,“向公益践行者致敬”2015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办。开创集团凭借极具创新性的公益品牌活动——“赢在开创”获得组委会颁发的“2015年度公益创新奖”。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回眸过往足迹,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现在,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再次梳理年度公益新气象,向责任践行者致敬,并且将目光更多的投入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
  “赢在开创”是开创集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推出的公益新形式。集团从公司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当中选出优秀志愿者20名组成了爱老、慈幼两队,分别采取体力竞技、智慧PK等方式,在社区、商圈、校园等场所开展活动。活动从线上推广到线下传播,涉及行业多、领域广,不仅有效传播了开创集团“爱老慈幼”的活动宗旨,更让队员在活动中收获了多方面的锻炼。而队员在各项PK中获得的奖励和收益也全数捐献给了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在公益的阳光之下,老人和孩子们被温暖包裹,“赢在开创”的公益品牌也被照亮。
  2015年3月,以“开创公益 善行未来”为主题的“赢在开创”公益品牌正式发布。“赢在开创”曾先后举办《选择让奇迹发生》新书义卖、“开创云”品牌及产品发布会、“赢在开创”户外越野挑战赛等公益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开创志愿者积极传播爱老慈幼理念,活动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对口捐助。
  同时,这个公益品牌的内容也在不断充实。今年8月份,开创集团一名员工的小侄女可蒙被诊断为先天性失聪。很快,小可蒙患病的消息就在集团不胫而走,有爱的开创人立即为可蒙发起了“赢在开创启聪行动”。此后,周伯虎和同事们为小可蒙一家送去了5万元的爱心基金,这是开创集团自全员捐助行动之后又一次爱心行动。
  经过一年来不断的发展,“赢在开创”已经成了一个响当当的公益品牌。可以说,“赢在开创”将开创公益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成为推动山东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已成长为具有强大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开创公益 善行未来”,开创集团期待2016年在集团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队伍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借助公益榜样的力量,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公益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