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较强降雪影响 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016-01-23 08:5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1月22日电(记者叶婧)受降雪影响,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8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转多云。

  同时,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为8摄氏度到10摄氏度。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4日早晨将出现此次降温过程中的最低气温。其中,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零下19摄氏度到零下17摄氏度,其他地区零下16摄氏度到零下13摄氏度。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寒冷天气和降雪冰冻将对小麦、设施农业、交通、城市运行、能源供应等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产生不利影响,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必须采取防滑措施,行人出门注意防滑。(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