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首次举行环境行政许可听证会 化解民企矛盾

2016-01-28 10:58:00 来源:威海网·威海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网讯(通讯员 李润)1月27日,市环保局就威海阿科帝斯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打印硒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事项,依法公开举行环境行政许可听证会。这是我市环保部门首次召开行政许可听证会,以提升公众对环保问题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化解民企矛盾。

  日前,环保部门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威海阿科帝斯电子有限公司激光打印硒鼓项目对居民居住环境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市环保局高区分局依法举行了一场行政许可听证会,邀请听证员、行政许可审查人员、行政许可申请人、利害关系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各界代表参加,让群众公开参与听证。

  听证现场,阿科帝斯公司代表对激光打印硒鼓组装建设项目及生产概括进行介绍说明,行政许可审查人员对该项目审批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说明。随后,公众代表对建设项目是否影响周边环境、是否影响健康等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意见现场提问,高区环保局以及阿科帝斯公司代表一一解答大家的问题和疑惑,并出示相关证据,证明该项目达标排放,给群众代表们解疑答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