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拒不支付工资案例公布 山东两企业在列

2016-01-28 15:58: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徐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7日通报了第三批拒不支付工资案例。目前,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与司法机关联动,已经对这些欠薪违法犯罪的责任人员进行了严厉惩处。这10起案件分别是:

  ——上海诚臣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乔建文拖欠146名劳务派遣工工资37.76万元。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判决乔建文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向德群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都海田园山庄项目中拖欠74名务工人员工资25.56万元。海淀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立案处理。

  ——新疆鹏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循、相关责任人潘多军,共拖欠31名职工工资48.1万元。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立案处理。

  ——深圳市龙翔兴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宗荣,共拖欠211名职工工资350万元。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依法追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刑事责任。

  ——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巨野三江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蒋俊炳,共拖欠79名职工劳动报酬25.5万元。2015年11月2日,公安机关将蒋俊炳抓获归案。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牡丹江国宇轩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宁安宁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157万元。宁安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对两家建筑公司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

  ——山东省青岛市山东君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付旺,共拖欠129名职工工资94.2万元,欠缴75名职工社会保险费。

  青岛市市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作出孙付旺支付129名职工工资94.2万元并加付赔偿金47.1万元、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3.1万元的处理决定,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某鞋面加工场老板周着,共拖欠18名工人工资19.96万元。城厢区人民法院判决周着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孟献庄在新疆石河子飞机场迁建项目一标段中拖欠42名务工人员工资53.85万元。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判决孟献庄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周加利在河南省兰考县祥龙佳苑小区建设工程项目中,拖欠21名务工人员工资28.95万元。由于该案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兰考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依法追究周加利的刑事责任。(完)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工资山东企业